Witness, Keen, and Chance

推荐几个玩多肉的网站

震楼


我接触多肉一年了。从最初的生石花开始,慢慢转移阵地到景天

回顾当年小白心态(其实现在也就比小白好一点点,知道怎么养不会死),还是很心酸的

这之间,从战战兢兢到炼成一颗后妈心,多亏了几个网站


1°首先是贴吧

多浆植物吧生石花吧

最开始,我买生石花的时候是六月,稍微懂一点的都知道,六月份挖生石花,夏天基本要死一半。可是那时候还是没忍住买了。后来偶然一次发现了生石花吧,吧主大大确实是个好人,看了很多技术贴后。两个月的暑假,我在家不到十天,但是将近50颗生石花只损失两颗。

暑假过完九月份的时候买了一颗熊童子,但是那时候不懂,卖家告诉我干了就要浇。咩咩小的盆子,我就天天浇了。结果很快就秃了,再然后就死了。后来我进了多浆植物吧,才知道,原来熊童子这种是要多晒少浇水的。我再也没有养过熊童子。

现在贴吧里的人越来越多了,我也慢慢不去贴吧了。因为开箱贴太多。但是如果要学习一些养护知识,吧里有很多精华帖还是很有价值的。


2°仙珍园

后来在吧里混多了,认识了很多好吧友。慢慢也知道有个神一样的地方叫仙珍园。那时候要邀请码也不是件很难的事,吧里一个MM给了我一枚,我就注册了。

说实话我更喜欢待贴吧里,因为仙珍园实在太慢了。但是说真的,里面有很多大神写的经验贴还是很值得看的。

而且仙珍里面的交易版是贴吧比不上的,即使现在多浆吧也开了交易贴。仙珍里面贵货盛行,玩家很多。所以如果大家想要买贵货,推荐仙珍。


BTW :有个贴吧里的好吧友,也来lofter了。理论达人一只忘了名的猫

喵子对分属种的养护比较有研究,她是个细致人,对养花的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,只是苦于只能隔着玻璃养肉,很多都徒了

有什么关于玉露的问题,可以问她,她玉露养的特别诱人


3°二木

二木很多捧油应该都知道了,他的新浪博客:二木的花园

里面有很多养护知识,不定期还会有活动

现在二木出书了

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买起来了→_→听说后面在上海有个小活动


4°新浪微博

新浪微博上面也有很多御姐,肉养的很好的

我记得的有CC,风的素手这些,具体地址我不知道,因为我不玩微博


5°番杏科

另外对肉锥生石花感兴趣的,可以去风筝的家园这个博客,里面有很多养护知识,会细致到品种的。

在新浪微博上,可以关注花医生,每年肉锥生石花种荚成熟后,不定期会有种子分享


6°某宝

现在卖多肉的淘宝店越来越多了。很多店家会打着日系和韩系的名头来提高价格。所以买之前还是要货比三家。

其实也很好判断,日本货基本上就是颜色很嫩,像果冻。棒子货一般都是一坨一坨的,而且棒子货的颜色很艳,那个是货真价实虐出来的。叶子上一般会有晒斑。

买肉可能还好点,毕竟是实物。如果买种子的话,尽量避开宿迁店,基本都是假的。但也不是全假。所以如果自己没办法判断的话,就避开宿迁店。

关于种子店的问题,生石花吧里有专门的帖子,好的不好的店铺都列出来了,可以根据需要选择——假种子店铺总结 口碑较好的种子店铺总结

另外我在多浆吧的一个好吧友黑妈最近刚开的淘宝店,永无岛小肉园。我看了下,里面有些东西还是挺实惠的,夏天过完可以去瞅瞅。


7°后妈啰嗦两句

多肉的管理主要是用眼看,早发现早治疗。通常说“手贱手贱”就是手代替了眼睛的工作。

马上要夏天。南方地区主要以阴养为主了,如果红陶盆的话,可以偶尔浇一浇土,如果是陶瓷塑料,浇水以傍晚给叶片喷雾为主。另外通风做好就没关系的。所有的肉们,都争点气吧,爹妈养你们不容易,夏天要挺住~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95 )

© Vivid | Powered by LOFTER